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优质湿度传感器有哪些...

上海博众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Tel:021-66308161/2/3

Fax:021-66308167

E-mail:info@bodhi-mt.com

优质湿度传感器有哪些特征?

发布日期:2016-06-17      来源:芬兰维萨拉环境监测      点击:      

湿度传感器性能是湿度测量总体质量的关键所在。可以从以下几个重要方面考虑传感器特性:

快速响应时间

传感器响应时间即传感器对湿度阶跃变化的响应速度。除传感器之外,温度、气流和过滤器类型均对响应时间有一定影响。阻塞式过滤器会减缓响应速度。

高精度

精度是一个使用甚广但又难于定义的术语。从国际认可校准实验室的主标准到实际产品制造和现场测量的每个校准链环节均会产生误差。这些潜在误差的总和即测量的不确定性。

在选择湿度传感器时,需考虑以下与精度有关的因素:

• 工作范围内的线性

• 迟滞性与可重复性

•一段时间内的稳定性

• 传感器的温度依赖性

最佳量程

要根据应用和工作温度的不同选择湿度传感器,在极端湿度条件下尤为如此。绝大部分维萨拉湿度传感器可在全量程0至100%RH范围内工作。维萨拉HUMICAP®传感器是针对相对湿度处于10–100%RH应用的最佳之选,而DRYCAP®传感器则专为0–10%RH较低湿度范围测量而设计。

良好的化学耐受性

腐蚀性化学物质会造成传感器的损毁或污染。仪表制造商应当了解各种化学品对其传感器的影响,并提供可耐受化学品浓度有关的建议。

在仪表制造过程中,维萨拉产品是与工厂标准为基准进行比较与调校,而工厂标准是直接溯源到国际公认的标准。绝大多数维萨拉产品随设备提供包含详细校准链信息的证书。


返回列表

Inquiry , message

询价、留言

关注微博

  •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 微信

温湿度测量产品咨询

露点测量产品咨询

二氧化碳测量产品咨询

EMS、分布验证咨询

校准、维保技术服务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