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皇后谷----埃及古...

上海博众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Tel:021-66308161/2/3

Fax:021-66308167

E-mail:info@bodhi-mt.com

皇后谷----埃及古墓的环境监测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VAISALA公司      点击:      

纳弗塔瑞是古埃及国王拉姆西斯二世最宠爱的王妃,3200多年前葬于埃及的皇后谷。纳弗塔瑞古墓极为精美,包括许多精美的壁画。古墓在1904年被意大利考古学家发现,被发现以后,古墓壁画以惊人的速度遭到破坏,如果拿1904年的历史图片与现今相比较,在1987年开始实行保护以前,古墓已遭到严重的破坏。


1986年,Getty资源保护学会和埃及文物组织(一个埃及政府机构)开始了一个为期六年的合作计划来保护古墓中的壁画。因此成立了一个由壁画保护学家、地理学家、化学家、微生物学家和环境学家组成的国际保护小组。专家们首先对古墓壁画的现况做一个评估并且制定出保护计划。经研究分析得出,古墓壁画被严重破坏的原因是古墓中石灰石和灰泥等所含的盐分。石灰石中的盐分在水中分解然后渗入到壁画墙上,水分蒸发后盐结晶就留在了壁画上腐蚀壁画,使壁画的颜色变得模糊肮脏。另一方面,大块的盐结晶附着在石灰石与灰泥之间使灰泥与岩石表面脱离,破坏了它们之间的黏着力。专家们开始对古墓的水源进行分析:1、通过原来墙上的灰泥所进来的水分;2、从古墓的入口进来的洪水;3、从岩石的裂缝进来的雨水;4、由空气中蒸发的水分,主要是由游客带来的。


专家们在进行评估的同时,保护人员也在勘查所有的壁画并将每一处的毁坏问题记录并绘制下来。所以的壁画勘查工作结束以后,紧急保护工作于1987年开始。保护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壁画遭到进一步的破坏,先期的工作在实验室中进行以寻找到一种最为适合的保护处理方法。最后的保护处理工作于1988年2月开始,在1992年完成。在整个保护处理过程中不能使壁画与原壁画不符。


在1991年8月到1992年4月之间,专家们在古墓内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古墓内长期保存壁画的微环境。在测试过程中古墓内部和外部的环境条件都被记录下来并进行分析,并建议当局采取了一些保护措施。比如为了游人的安全和舒适,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壁画,在夏季时必须严格限制参观,因为这几个月的湿度非常大而且自然通风达到最低度。


埃及文物组织同意在头三年里古墓完全禁止游客进入,在1992年至1995年中,偶尔的游人访问古墓,但皇后谷的环境资料、古墓的微环境资料、游人的访问资料度被记录下来。但在1995年初,埃及文物组织决定重新有限制地开放古墓,并且将每天的最大游客参观数定为150人。为了适应大量的游览参观,机械通风及照明系统被安装在古墓中。在1995年11月古墓最后向公众开放之前的16个月里,对微环境及古墓壁画的监测工作一直在进行。监测的数据表明古墓的微环境一直保持在安全而稳定的状态。


在长达六年的保护中,芬兰维萨拉公司共有6台温度和湿度测量仪在担负着监测工作,其中1台安装在古墓外部监测山谷的环境,另外5台安装在古墓的各个不同位置监测古墓内部的微环境。测量程序每分钟都在进行,测量数据都储存起来定期地从数据记载器下载到计算机上用以分析。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1997年的5月。


选择维萨拉公司的温湿度产品是考虑到以下因素:

1. 湿度传感器在10%RH到90%RH的的精度必须高;

2. 由于游客对古墓微环境的影响非常快,所以必须在游客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后的60秒之内记录下90%的反应情况;

3. 传感器必须使用12Vdc的电源,只能用可充电的电池;

4. 传感器的校正周期必须相当长,户外校正必须是一年一次。


返回列表

Inquiry , message

询价、留言

关注微博

  •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 微信

温湿度测量产品咨询

露点测量产品咨询

二氧化碳测量产品咨询

EMS、分布验证咨询

校准、维保技术服务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