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暖通空调系统中二氧化...

上海博众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Tel:021-66308161/2/3

Fax:021-66308167

E-mail:info@bodhi-mt.com

暖通空调系统中二氧化碳测量的难点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VAISALA公司      点击:      

 

传感器稳定性、空间的全天候人员使用、变送器工作一段时间后的校验以及温度依赖性均是暖通空调系统中二氧化碳变送器所遇到的最常见问题。维萨拉公司通过采用独家传感器技术的CARBOCAP®传感器解决了诸类难题。

QQ截图20161119173151.png

 

稳定性

 

大多数暖通空调仪表尽管已经作为控制设备使用数年,但却很少进行维护或校准。对于二氧化碳测量仪表,自动偏移校正即便有效,也只能对漂移偏差提供补偿,而对灵敏度变化则无能为力。光源、光路、滤光片和探测器常常存在各种性能老化问题。

 

全天候人员使用的空间

 

许多传感器依赖于夜间二氧化碳浓度下降到400ppm实现变送器的自动补偿校正。若不采取这一校正措施,测量稳定性就会大打折扣。此处的难题在于很多房间长期被人员占用,夜间任何时间二氧化碳浓度均无法达到400 ppm的水平。而维萨拉暖通空调变送器配有内置的参比基准测量取代补偿校正的独家CARBOCAP®传感器,图示说明请参见上文的图1。

 

使用期间的校准

 

传感器安装完毕之后,通常必须对其正常运行情况进行验证。采用自动偏移校正的传感器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显示正常测量值。维萨拉CARBOCAP®传感器由于采用内置参比基准测量原理,可在接通电源之后立刻获得正确测量值;所有维萨拉暖通空调二氧化碳设备均可在接通电源10分钟内达到全量程规定精度。

 

温度依赖性

 

CARBOCAP®传感器采用的内置参比基准测量还消除了导致大多数传感器难以获得正确ppm测量值的温度依赖性问题。单单测量二氧化碳的吸收率还不够充分,获得气体温度也十分重要。在没有温度补偿的情况下,摄氏度每一度的变化都会导致变送器读数0.3%的变化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所有维萨拉GMW80和GMW90系列产品均有对气体温度进行补偿的功能。

                                                                            

GMW80系列/GMW90系列二氧化碳及温度变送器宣传资料敬请点击下方网址:

http://www.bodhi-mt.com/GM/GMW80.shtml

http://www.bodhi-mt.com/GM/GMW90.shtml

 

 

 

 



  



 



 



返回列表

Inquiry , message

询价、留言

关注微博

  •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 微信

温湿度测量产品咨询

露点测量产品咨询

二氧化碳测量产品咨询

EMS、分布验证咨询

校准、维保技术服务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微信